心理学院开展“共享家乡美食 弘扬传统文化”美食文化分享会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交流地方美食习俗,近日,心理学院举办“共享家乡美食 弘扬传统文化美食文化分享活动,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桂香、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分享人结合PPT,采用演讲、视频、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对家乡传统美食进行现场展示,并对美食的制作流程、文化渊源等进行阐述,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地域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田桂香在活动中表示,美食作为一种独特的治愈良药,不仅是一种味觉的享受,更是一种心灵的慰藉,可以温暖人心,点亮心情,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用美食的力量,点亮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在感受灿烂美食文化的同时有更多机会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营养健康理念,而且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内容,宣传和弘扬饮食文化的深刻内涵,推动学院“五育并举”育人格局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