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塑心杯”授课大赛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提高学生教学实践创新能力,近日,心理学院开展第四届“塑心杯”授课大赛,大赛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桂香、院长助理贾丽萍、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结合PPT,生动形象的展示讲课内容,选手在讲台上精神饱满、仪态得体、吐字清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赛后,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贾丽萍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亮点特色,同时也对教学的短板和不足,给予指导与建议,从选题、教学方法、教案准备、课程内容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塑心杯”授课大赛,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教案编写、PPT制作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促使学生“知行合一”,深化理论知识,积累相关经验,增强学生专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下一步,学院将安排专业教师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打磨作品,为参加全国第三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