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师生赴潍北监狱参加监狱开放日暨“融冰筑桥”亲情帮教活动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学院社会服务功能,以专业力量助推罪犯平稳改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30日,心理学院党总书记李洪先、院长王艳郁、副书记田桂香、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一行14人赴山东省潍北监狱参加监狱开放日暨“融冰筑桥”亲情帮教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学院师生共同参与 “黄丝带”教育基地、“新华书屋”揭牌仪式。王艳郁代表学院致辞,她对潍北监狱长期以来对心理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社会各界对特殊群体、未成年群体的关心关注致以崇高敬意;简要总结心理学院与潍北监狱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及“共建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以来取得成果,她表示,心理学院向来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此次活动是双方深化心理专业领域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未来能够与各方力量一同做好特殊群体的心理帮扶工作,共同构建完善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随后,在学院师生的指导下,罪犯及亲属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他们打开心结,用爱感化罪犯,以亲情助力改造。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潍北监狱主办,民盟潍坊市委员会、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心理学院、新华书店寒亭区分公司协办,长期以来,心理学院与潍北监狱紧密合作,倚靠学科优势,结合监狱需求和工作实际,为其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为保障监狱安全稳定贡献了专业力量。下一步,心理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广度和深度,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共筑心灵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