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首届中科院心理所科教融合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2

为深化科教融合力度,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科研素养,2024116-17日,依托中科院心理所-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科教融合项目,心理学院与中科院心理所联合开展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分为应用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和临床心理学四组,共有29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开题。每组均由中科院心理所科教融合专项导师和心理学院校内外导师共同担任开题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组应用心理学组由王艳郁院长担任组长,中科院心理所陈楚侨研究员和王毅副研究员参会,第二组基础心理学组由贾丽萍副教授担任组长,中科院心理所朱廷劭研究员、李妍妍、周会霞等专家参加,第三组由孙琳教授担任组长,中科院心理所王玮文研究员、胡理研究员和曹成琦副研究员参会。第四组由卢国华副校长担任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徐继红研究员、齐鲁师范学院王铮副教授参会。心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生旁听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上,29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研究设计和内容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指出了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届开题报告会收获颇丰,对于个人科研思维的训练和技术方法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联合开题报告会是心理学院扎实推进科教融合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开题会的成功举行,为促进学院与校外知名院所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