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赴盲校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9

为提高青年学子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关怀特殊群体的爱心和责任心,近日,心理学院“心灵关爱”志愿服务队赴潍坊市盲童学校开展“呵护心灵 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心理学院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

首先,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为盲校学生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并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惑,打开心扉,微笑生活;随后,志愿者们带领盲校学生开展“盲行”“左右护法”“传话”等心理团辅游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小游戏,拉近了同学们间的距离,引导他们在交往中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最后,志愿者体验了盲校学生的按摩、诊脉等中医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与他们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志愿活动,是心理学院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深入特殊儿童群体,加深了志愿者对特殊儿童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帮扶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