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赴潍坊市盲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奉献互助精神,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1112日,心理学院“心灵关爱”志愿服务队前往潍坊市盲童学校开展“情暖冬日 携手前行”志愿服务活动,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首先,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盲童学校汇编适合盲童的心理游戏、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接着,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开展团体心理游戏,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以游戏的形式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以朋辈的身份温暖孩子们的内心,在游戏中,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敞开心扉,克服学习焦虑、舒缓不良情绪。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心理学院团总支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走进特殊儿童群体,关心关怀特殊群体身心健康,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关爱之情,用实际行动在学生中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下一步,心理学院团总支将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形式与内容,为特殊儿童带来更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