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青创·塑心”心理学实验设计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55

为培养学生心理学实验的设计、分析与研究能力,挖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118日,心理学院“青创·塑心”心理学实验设计比赛决赛在心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心理学院教师评委、班主任、研究生参加。

经过初赛评比,共9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者们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对自己的实验设计进行报告和答辩,展示设计的创新实验范式、使用心理实验软件和相关调查开展实验的过程以及实验研究结果的分析讨论及展望。评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参赛选手的实验设计提出改进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比赛为心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之一,为研究生提升专业研究能力和素养提供了专业平台,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新性,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