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拥抱未来 职途精彩”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34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找准职业定位,提升就业能力,近日,心理学院于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B201教室举办“拥抱未来 职途精彩”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辅导员、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比赛中,进入决赛选手通过MBTI性格测试、北森职业测评系统、SWOT分析等工具分析自身优势,结合个人特长兴趣及专业特色,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职业规划PPT设计展示,讲述过程逻辑清晰、条理明确,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蓝图的合理规划,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追求职业梦想的舞台,旨在促使同学们建构生涯规划知识和能力,增强规划意识,加强对专业及就业方向的理解,进一步将心理学院的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