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赴山东省潍北监狱开展支部党建共建及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79

1026日,心理学院一行前往山东省潍北监狱开展支部党建共建、党性教育等活动,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先、院长王艳郁、副书记田桂香、副院长孙琳、院长助理贾丽萍及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心理学院院长王艳郁与潍北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孙磊为“共建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之后心理学院师生参观潍北监狱心理健康中心以及监狱医院,了解监狱的心理辅导现状;双方于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及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潍北监狱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陈光武介绍了潍北监狱的发展历程、工作方针、党建业务、以及罪犯心理健康状况开展等情况,李洪先对潍北监狱关于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情况,王艳郁就罪犯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实现警校合作共赢。座谈会结束后,李洪先与陈光武为党建共建点揭牌,基础心理学党支部与潍北监狱教育改造科党支部、应用心理学党支部与潍北监狱十二监区党支部分别签约;随后,心理学院师生参观监狱历史文化馆,深刻感悟一代代潍北人在艰苦奋斗中所凝练出的经得起风雨酷暑、耐得住寂寞严寒、战天斗地开荒拓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红荆精神并观看专题教育片,进行红色教育及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前,在党旗面前,全体师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充分发掘各自优势,优势互补,是党建共建+业务合作模式的一种探索,是对校地合作的探索,更是对廉洁自律、师德师风的警示教育和法治教育,双方以党建为引领,为业务工作纵深推动添加了新动力,下一步,心理学院将以此次支部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资源,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