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师说心语”系列活动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36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激发学习动力,近日,心理学院开展“师说心语”系列活动,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先、院长王艳郁、党总支副书记田桂香、辅导员及全体本科同学参与。

此次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风、学业和考研三个方面开展。李洪先围绕“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做更好的自己”开展座谈,叮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律、自觉、自主”意识,做“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王艳郁以“业精术勤,研深悟真”为题开展讲座,针对同学们有关学习方法、专业学习和人交往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田桂香深入2020级教室、宿舍走访,了解同学们的考研备考情况,激励同学们做到三个“坚”——坚持考研目标、坚定人生方向、坚持不懈努力。

此次 “师说心语”系列活动,学院领导深入学生教室、寝室,通过座谈、讲座、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实际诉求,打通了师生心灵同频共振的渠道,有效缓解了学生在校园期间面临生活、学习等问题的焦虑情绪;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学习观,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