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组织开学观摩教学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相互学习与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近日,心理学院结合2023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学院院长王艳郁带领青年教师走进课堂,进行课堂现场观摩。

本次现场观摩课由2023年度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心理学院院长助理贾丽萍副教授主讲。活动中,贾丽萍老师从激烈的社会竞争入手,引发同学们思考《教育心理学》对学生职业生涯和人生发展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授课过程中强化学生的问题意识,结合经典研究与实际案例,不断提问和启发,让学生自己思考,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围绕该课程的基本内容、研究方法和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后,王艳郁院长对本次课堂教学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青年教师也表示要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开学第一课”现场观摩教学,是心理学院为教师教学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授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青教赛、教创赛经验分享会等形式丰富的教学分享活动,推动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快速提升,力争在课堂教学及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