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封磊教授来校交流指导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94

619日,心理学院特聘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封磊教授应邀来心理学院指导教学科研工作,院长王艳郁主持,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首先,封磊教授做了题为《Research Questions and Hypotheses的学术讲座。针对科研选题、研究假设、研究方法,封教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个人工作领域分享了提升学术素养、强化文献阅读、积极参加学术研讨对个人学术成长的重要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封磊教授与心理学院老年心理研究团队针对老年队列建立及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等开展了细致讨论,凝练了研究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促进了心理学院老年心理系列研究的开展。

下午,封磊教授针对团队个人研究方向及撰写论文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与论文作者及老年心理团队教师们开展了充分交流。

近年来,心理学院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与中科院心理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德保罗大学等专家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有力地带动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下一步,心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加速学院高质量发展。

专家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健康长寿研究中心PI,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医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潍坊医学院特聘教授。曾任新加坡行为健康学会副主席,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老龄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剑桥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系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健康长寿,老年心理健康,轻度认知损害,阿兹海默病,认知损害预防,营养与健康。5年主持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理事会(NMRC)项目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Alzheimer's & Dementia Biological PsychiatryNeurosurgery & Psychiatr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委员会临床科学家奖、国家医学研究委员会转化奖、国立大学卫生系统临床医师科学家计划奖、全国大学卫生系统学术医学发展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