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先、院长王艳郁、副书记田桂香及各支部书记持续开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心理学院师生党员、青年学生参加学习。

李洪先以《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共产党人的精神标识、中国共产党创造历史伟业、青年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四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青年运动之中,一部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王艳郁以《创新思政育人模式,坚守为党育人使命》为题,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三方面进行讲述。她表示,高校是人才、教育、科技交汇之地,高校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员干部、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往深里学、往实里干、往高处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田桂香讲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专题党课,引领青年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各支部讲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通过系列专题党课的学习,心理学院党员师生和青年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