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培训

发布者: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36

为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518日,心理学院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培训。培训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耀武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先、副书记田桂香、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会委员等参加培训。

会上,李洪先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届党总支和党支部22年下半年换届,为尽快适应角色,提高工作质量,党务工作知识学习尤为重要。要加强学习,熟悉党务工作流程、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推动支部建设,激发教师动力,干出工作成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提升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李耀武就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费与党建经费使用、党组织活动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实务培训。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党务工作是确保支部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一定要规范党务工作流程,严守党务工作纪律,创新党务工作方法,将党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转化为工作的重点、亮点和切入点。李耀武还对党支部工作、“三会一课”、党支部手册的记录、灯塔系统的录入等作了详细讲解。

会后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内政策法规的认识,提升了业务水平,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收获很大、很有启发。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