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服务获表彰

发布者:xlxx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62

作者:文 图:孙秀娥 编辑:王雅会 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近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及“临难不避、逆行而上、为爱发声、用心守护”荣誉奖杯。心理学院的宋玉萍教授、孙琳副教授、高新义、高卫星、王帅5位教师均获得此殊荣。

128日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充分利用学科与人才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并迅速启动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开通了对外心理援助热线0536-2602333,为需求者提供电话咨询公益服务。该热线被中国心理学会推荐专业可靠的中国心理热线,并在CPS临床心理注册系统平台对民众进行了公布,作为常态化的心理援助热线向社会提供服务。心理学院在维护好我校心理热线及网络公益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齐鲁工惠以及教育厅留英学子心理援助平台等平台的心理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稳定民众情绪贡献了专业力量。

心理学院历来重视社会心理服务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年度为我校职工及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12场,在线为社会人群开展心理援助服务1200余人次。老师们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表彰和奖励。高新义老师的作品《我在,我在这儿守护您》在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举行的“心理抗疫故事”作品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评选活动中,高新义老师的案例《破茧成蝶——心理热线中带着心灵“脚链”焦虑的女孩》作品荣获“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姜能志老师的微课《学会与情绪相处》荣获“‘云讲堂’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