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xlxx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84

作者:孙秀娥  王丽君   编辑:李贞  高卫星

96-7日,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开展了案例研讨会,心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及2019级实习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教师们首先针对临床心理科在接诊来访者过程中遇到的几个疑难案例进行描述,分析其临床症状和病因,然后,跟同学们一起分享心理咨询的技术方法,鼓励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对相关文献中的疑问进行探讨,最终制定出科学的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方案。同学们对本次案例研讨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不明白的问题虚心向李老师请教,提高了同学们的临床实践能力。

实习教育是研究生重要的实践性教学活动,心理学院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实践技能的培养,在实习过程中选择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的教师担任每天的指导老师,实习生在教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为今后实践技能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