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本科生招生信息

发布者:xlxx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691

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医疗卫生、教育、企业、司法等部门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标准学制4年,并实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提前或延后完成学业,但延后最多不超过2年。通过第一阶段:3.5年基础理论教学阶段,与第二阶段:0.5年实践教学阶段,达到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学分要求,完成实践实习、心理学研究和撰写毕业论文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生在读期间将系统学习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熟悉相应的医学专业知识,掌握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和治疗的理论和方法,具备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良好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主要课程有: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研究方法、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等。